close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來自英國BBC的卡通-Number blocks。這部卡通整體設計的很可愛,裡面的演出角色都是擬人化的數字方塊,從數字一到百甚至是千。

 

 

而這部卡通也很有系統性的跟小朋友介紹數字與運算,一開始是從1-5開始,再慢慢往後延伸,一直到加減乘等計算方式,介紹方式是每個數字方塊塊會唱自己的主題歌並且同時蹦蹦跳跳,搭配小劇情或是有趣的情節,很像大人在看歌舞劇,相當的生動活潑,小朋友很容易在看影片的過程中學會數以及運算的基本概念。

 

觀看可按官網連結https://www.youtube.com/c/Numberblocks

 

小豬寶對數字一直有深深的迷戀,我們找過許多數字相關的影片,但不是每一個影片都那麼有趣,有的故事內容太明顯的在教學小朋友就沒有那麼喜歡。這部影片對小豬寶很有吸引力,小豬寶對數的概念是在這部卡通反覆觀看中建立的更完善,附加的好處是,小豬寶的英文聽力也跟著進步不少,而裡面可愛的角色更讓他著迷不已,好一陣子在畫圖時都是畫卡通裡的角色。

 

 

這部卡通在YouTuber上有官方頻道,上面也有蠻多二次創作的影片,個人推論在國外應該也是小有名氣的作品,公司也出了蠻多周邊商品(像是玩具或是書籍等等)我家也在小豬寶的要求下網購了不少,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只是可能因為在台灣比較沒有知名度,所以家長不太知道它,但我覺得這部卡通很適合小朋友看,因為它的故事都蠻正面的,像是跟小夥伴一起去冒險,或是露營這種內容,推薦給大家參考一下囉。

 
arrow
arrow

    11樓的數字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