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在幫小豬寶選擇幼兒園時認認真真的煩惱了一番,最後基於多項因素考量,選擇就讀私立幼兒園而非公立幼兒園(考量的方向在此)。

 

篩選幼兒園的標準有三個,一個是想要有雙語,還有想要有戶外空間可以讓小朋友活動,最後一個是交通接送。每一個標準單看都有蠻多選擇的,但交集在一起後選項就變得很少,特別是雙語又要有戶外空間的幼兒園真的少之又少。最後就在加州森林與薇閣之間做選擇,其實我只去參觀了加州森林,因為遇到疫情薇閣幼兒園沒有開放讓人參觀(但我有去問小朋友念過的朋友,加上我自己的弟弟念的是薇閣高中剛好在幼兒園旁邊,有跟他們問一下環境)。

 

 

先來說一下加州森林

(圖片來自加州森林官網)

 

會考慮這一間的原因一個是他外面有一個大草坪,加上有一次剛好在跟鄰居閒聊時,他說他們家的小朋友念別間雙語的念快一年還不太會講,轉到這裡來後就趕開口跟敢講,然後這間剛好又在我家裡附近,三個條件都符合,於是就打電話跟幼兒園約時間,找一天去互相了解,看看彼此之間有沒有緣分(跟相親是一樣的感覺)。

 

 

因為是新的幼兒園所以校舍很漂亮,最高樓有收國小的課後學生,但是跟幼兒園是不同樓梯,不太會遇到。教室就跟官網的一樣,有大片落地窗,採光很漂亮,有自己的中央廚房。教室不算小,沒有寢室,小朋友的小床就收在教室後方,一座一座疊得好好的,上課 吃飯 睡覺都在同一個空間,廁所在教室外。每一層樓中間都有一個大空間擺放了遊具與教具,各層跟各層之間不會互相干擾。

 

 

加州森林有分全美與雙語,雙語的教室在一樓二樓(小班中班與大班),三樓是全美教室(中班跟大班),我覺得還不錯的是他的師生比,比起公幼應該算低,雙語班的師生比大概是1:12,全美班的師生比應該也要算1:12(一班12人,一個中師一個外師,但法規是不是有規定幼兒園不能請外師?如果算外師就是1:6),課程排得蠻多元的,課後也有像是足球課之類的社團課程,私校就是會先教一些像是123或是注音符號的課程,但應該是沒有回家作業。

 

 

學費的部份雙語班大概是20出頭萬(詳細有點忘記了,但跟教保網上查的價格差不多),全美班的價格大概再多10多萬(應該是在35萬以內),因為決定要念私立的且至少要雙語所以大概有心理準備學費會很可怕,但是真的看到數字還是忍不住抖一下。

 

 

去參觀的那天有心動,有想讓小豬寶來念這所學校,特別是全美班的孩子很活潑的在跟老師互動,加上如果算上外師1:6的師生比,然後外籍老師的上課方式很生動,小朋友不用規規矩矩地坐好(但不是沒規矩),很適性跟自由的在上課,小朋友踴躍舉手,還蠻喜歡這樣的氛圍的,加上全美班的教室跟雙語班一樣大,整個很空曠,在外面看的媽媽也覺得心曠神怡,加上草地上擺的遊具是木製造型的很是別緻,還有室外的小洗手台,有感覺到學校有用心。

 

 

但是最後小豬寶沒有念這一間學校。

 

 

可能是因為小豬寶被我形容得太可怕了,哈,學校不敢收(我猜的),以前有提過小豬寶算是高需求小朋友所以很多時他比較敏感跟愛哭,長大有比較好,但因為之前帶她參加許多課程都遇到一開始就哭鬧,加上不想待在教室,陪她去上課的爸爸跟保母阿姨無法搞定他的行為,所以最後都不了了之。他那時還有上大號有坐馬桶的障礙,鞋子扣不太好之類的小問題,我們都有誠實跟老師說,也跟老師說在上課前我會盡量把他生活自理的能力訓練好,請老師不用擔心。但就跟相親一樣可能就是沒緣分吧,老師遲遲沒有來電話跟我們說何時可以試讀。

 

 

而我們打去時老師有提到說接下來兩三個月都有人來試讀(好像是每月一個?)讓我也很猶豫,每個月都有新生試讀,每個月可能都有人在哭哭?這樣環境的變動性似乎有點大,或許對敏感的小豬寶不太適合。另外是幼兒園之前娃娃車有出一些事情(不是太大的事),有上過新聞,因為上述原因,考慮再三後,覺得彼此之間無緣,所以不強求能唸這間幼兒園。

 

 

後來的後來,薇閣很幸運的有抽中,所以就當作是命中註定開心的去就讀了。下一篇分享薇閣幼兒園的資訊。

 

(附上去參觀加州森林時看著大草皮的照片)

 

arrow
arrow

    11樓的數字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