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寶到底需不需要枕頭呢?枕頭到底能不能幫忙小寶寶維持頭型呢?好的枕頭能不能讓小寶寶很快睡過夜呢?以上答案都是no!!

雖然說的斬釘截鐵,但是當媽媽的總是會控制不住想幫寶寶備齊所有用品XDDDD。既然這這樣我們就來看看有什麼要相關小知識吧!(到底是多愛未雨綢繆)

一般來說,小寶寶到6個月後開始能坐,因為重量擠壓,脊柱胸段出現向後的彎曲,脊椎有一些彎曲後才適合使用枕頭美國醫生是建議一歲之後,而且不是必要(也有醫生是說2歲前不需要)。

翔寶目前是10個月大,枕頭對他來說比較像是安撫物,就是睡前摸摸,睡著後他就是小風火輪到處滾來滾去無法停在某處,媽媽也會把枕頭收起來,床鋪淨空很重要。(這些枕頭是親友的愛心,媽媽就想說不要浪費,物盡其用一下XDDDD。)

 

 

那如果寶寶長大,家長需要挑選枕頭要注意什麼呢?我覺得要依小朋友的年齡要選擇合適的高度與寬度,標準是頸部沒有過度彎曲,枕頭過高或過低都不行,過低不利於呼吸,過高容易形成駝背,這個部分比較個別化所以不拿來做比較。

今天要來跟大家比較3顆枕頭,我們先看一下比較表再來詳細介紹。除了高低與寬度,媽媽還很在意軟硬度(枕芯的支持度)、枕套材質、透氣性(媽媽有用嘴巴吹氣看另一面是否感覺得到)、是否可機洗

 

無標題簡報.JPG


1.cani 小狗枕

機棉的枕套,可拆下來洗,有可愛的小狗臉,翔寶很喜歡拉他的耳朵,可能是因為翔寶外婆家有養狗,所以他對枕頭有好感,可以躺在那跟枕頭玩一陣子XDDD。

透氣度不錯,從前側吹氣,枕頭後側感覺得到風(微微的),他的布套我覺得比起Farska的布套(有機棉)相對薄一些,但足夠使用了。

枕芯(枕芯)的支持度還不錯,也沒有因為翔寶的蹂躪變形,他的枕芯也可以丟進洗衣機洗,這樣每次翔寶口水流太多,或是咬完可以徹底清潔。

我覺得他比較特別的部分是有保證卡,而且有付贈一個袋子,算是很有心也蠻有質感的。

 

 

2.西川 寶寶枕

 

毛巾材質的面料,吸水性不錯,上面有可愛的小象,我覺得支持度比較不佳,在翔寶的摧殘下有一點變形(變很軟)。

有上網了解枕頭內有塞特殊材質,是為了增加透氣度,我覺的透氣度普,因為吹氣時從後側感覺不太到風。

這個枕頭也是可以直接丟進洗衣機的,不會造成媽媽的麻煩。

可機洗對我來說很重要,翔寶有時候還是會啃啃咬咬,沒有徹底洗過總是有點不安。

 

3.冰心枕

 

這個是翔寶阿嗎不知道去哪裡買的,比較像是大孩子在用的,沒有特別做凹槽,而且也有一點高,他的枕心是茶葉梗與乾燥茉莉花。

是說這種天然的填充物我覺得有一點難顧,因為溫度或濕度不對很容易造成發霉,再加上他的表布是無法拆下來,也無法丟到洗衣機裡面。

這個枕頭我讓翔寶看看狐狸臉後就束之高閣了。

 

以上是三顆枕頭的使用心得,謝謝收看(鞠躬)。

 
arrow
arrow

    11樓的數字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