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的揹巾帶你上天堂,不適用的揹巾讓你淚千行。

因為翔寶是需要大量擁抱的寶寶(高需求寶來著,想看經驗分享可點連結http://edithdark.pixnet.net/blog/post/346743259),可能是因爲一出生就住加護病房導致不安全感有關,導致媽媽與阿媽幾乎是抱24小時,一陣子之後真的讓人吃不消,於是開始尋求揹巾的協助。最常使用的是babybjorn(Baby Carrier One 透氣款),fisher-price(艾瑞特腰凳揹巾),這兩條揹巾陪我度過無數的散步時光,兩條都很好用,但還是有些不太一樣,那我們先來比較一下這兩條的差異,因為從官網上都可以查到商品介紹,所以就從WL實際使用後比較在意的幾個點來做比較(笑臉越多表示使用時越滿意)

 

messageImage_1523072415703.jpg

先來講babybjorn:

(本圖來自https://ez2o.co/5DjMa)

 

大概在翔寶28天大的時候購入,因為實在是快要崩潰了,帶著軟綿綿的新生兒兩隻手都不敢亂動,也不敢走來走去,在因緣際會中買到了babybjorn(大概七千多,感謝WL娘鼎力相助),他對新生兒的頸部與背部支持力很不錯,在布裡面有一塊薄板稍可凹折(如下圖)那個白色亮亮的就是,所以寶寶軟軟的小身軀有受到保護,不會影響發育,在寶寶坐的地方有拉鍊可以調整大小,所以寶寶的大腿不會被撐成水平狀,影響到髖關節。

 

因為沒有其他配件所以要收起來也蠻方便的,佔的空間也不算大,大概就是一本資料夾大小

 

自己穿脫也相當方便,揹巾上是說可以承重到15公斤,但我是用到翔寶約8公斤時肩膀就快不行了,有夠痠,再加上翔寶開始抗拒跟媽媽貼很近,在揹巾裡一直推,所以毅然決然的換揹巾。

 

再來聊fisher-price

(圖片來自https://ez2o.co/3DvzL)

 

大概快四千,坐凳揹巾的好處是大部分重量在骨盆,所以揹上去的瞬間肩膀的壓力就緩解了,真的好舒服,只是因爲坐凳會限制使用年紀,我是等翔寶6個月才開始使用

 

但坐凳如果沒調好有時候我會覺得下半身負擔很大,不甚舒服,再加上在背後有一個釦,比較僵硬或是五十肩的人扣不到,在自行操作上有時候有一點限制。

 

最後來聊一下無敵揹巾

這個揹巾是我第一條買的揹巾,那時候很欣賞他們的理念(大概是二千五),但翔寶不買單,所以只用兩次,我是覺得綁不好會太緊,還有把新生兒放進去要練習一下。

 

 

三條背巾各有優點,以上是小小的使用心得,希望能給正在選擇的爸爸媽媽一點參考,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11樓的數字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