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意外,完全沒有想到椎間盤突出會跟自己扯上關係,一直都很注意自己照顧小孩的姿勢,像是抱小孩的手勢,或是揹小孩的身體姿勢,因為很怕一個不小心受傷後還要邊顧小孩很難好好復原,最好的辦法就是盡量不讓自己受傷,但沒想到千小心萬小心還是有那麽一個不小心(人真的不能太鐵齒)

 

文章標籤

11樓的數字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寶寶到底需不需要枕頭呢?枕頭到底能不能幫忙小寶寶維持頭型呢?好的枕頭能不能讓小寶寶很快睡過夜呢?以上答案都是no!!

雖然說的斬釘截鐵,但是當媽媽的總是會控制不住想幫寶寶備齊所有用品XDDDD。既然這這樣我們就來看看有什麼要相關小知識吧!(到底是多愛未雨綢繆)

文章標籤

11樓的數字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翔寶也到了開始扶物站,企圖自己跨步走,到處探索的日子了(媽媽感到欣慰),因此最近媽媽的新煩腦是如何選鞋。

以翔寶的月齡目前還不需要穿,只是媽媽總愛未雨綢繆,很怕到時候來不及這樣(到底是有多怕XDDD)

文章標籤

11樓的數字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好用的運動app

文章標籤

11樓的數字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幼教先驅杜威(Deway)曾說過: 遊戲是一種學習、活動、適應、生活或工作;也有助於肌肉發展、語言、思考、想像、問題解決能力之提升;情緒、社會行為之正向發展。我很喜歡這一段話,因為最好的學習與訓練應該是要被融入生活當中的,而遊戲,我認為應該是組成小朋友生活最重要的因子之一。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利用桌遊來跟小朋友互動,帶出我們要的技能。

這次介紹的是大人小孩都玩到尖叫的桌遊-諾亞方舟

文章標籤

11樓的數字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有小孩之前跟有小孩之後最大的差別是什麼?體重是其中一個答案。

當媽媽之後有很多事情是我從來沒有經歷過的(這是廢話)。最讓我無法忍受的就是每次去產檢時看到體重的數字節節上升。

文章標籤

11樓的數字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在小寶寶學吃的過程中,餐椅是很重要的角色之一,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翔寶用過的三款餐椅,這三款分別是myheart, farska, 跟費雪可攜式餐椅。目前翔寶最常用的是myheart 以及費雪。說真的,一張合適的餐椅倒底需要具備什麼條件呢?以我長年在醫療輔具界打滾的經驗,對我來說有以下幾個重點的餐椅比較可以讓小寶寶在吃飯時有更好的表現。

 

文章標籤

11樓的數字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常常聽到有媽媽在問:我的寶寶不太會爬怎麼辦??或是,寶寶爬不好怎麼辦?

可以理解家長為什麼這麼緊張,很多文章告訴我們,爬不好可能會影響前庭或是小腦,刺激不足導致平衡不好會影響肌肉協調之類的,更讓人擔心的是會不會讓走路的品質變差等等。WL這裡有幾個小撇步,是我自己有在翔寶身上使用以及臨床上協助小朋友學習時有用到的一些手法,可以讓家長不用只是乾著急,在旁邊一邊擔憂著一邊期待小寶寶學會爬。

文章標籤

11樓的數字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的揹巾帶你上天堂,不適用的揹巾讓你淚千行。

因為翔寶是需要大量擁抱的寶寶(高需求寶來著,想看經驗分享可點連結http://edithdark.pixnet.net/blog/post/346743259),可能是因爲一出生就住加護病房導致不安全感有關,導致媽媽與阿媽幾乎是抱24小時,一陣子之後真的讓人吃不消,於是開始尋求揹巾的協助。最常使用的是babybjorn(Baby Carrier One 透氣款),fisher-price(艾瑞特腰凳揹巾),這兩條揹巾陪我度過無數的散步時光,兩條都很好用,但還是有些不太一樣,那我們先來比較一下這兩條的差異,因為從官網上都可以查到商品介紹,所以就從WL實際使用後比較在意的幾個點來做比較(笑臉越多表示使用時越滿意)

文章標籤

11樓的數字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你問我顧小寶寶這件事讓人受不了的點有哪些,我想小寶寶一直哭跟無止盡的腰痠背痛對我來說是每天最痛苦的折磨。因為翔寶是高需求寶寶,在PTT上認真爬文看到許多過來人都建議說就去買一條背巾,背起來就對了,這個建議很有用,背起來真的許多問題迎刃而解。

但,隨著寶寶越來越大體重也越來越重,加上寶寶越來越想出去玩,背寶寶的時間無法縮短,對肌肉的負擔也越來越沉重,疼痛讓我在與寶寶相處時感到不快樂,所以我決定解決這著個問題。在諮詢專業的物理治療師後(就是坐我隔壁的同事XDDD)將問題分成兩個方向,一是放鬆肌肉,二是強化肌肉。

11樓的數字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