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小寶寶學吃的過程中,餐椅是很重要的角色之一,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翔寶用過的三款餐椅,這三款分別是myheart, farska, 跟費雪可攜式餐椅。目前翔寶最常用的是myheart 以及費雪。說真的,一張合適的餐椅倒底需要具備什麼條件呢?以我長年在醫療輔具界打滾的經驗,對我來說有以下幾個重點的餐椅比較可以讓小寶寶在吃飯時有更好的表現。

 

1.安全帶型式

2.椅子在安裝後的穩定性(特別是可攜帶式餐椅)

3.對小小孩(以六個月當標準)的身體支持度

4.椅子對桌面的親近性或是本身有附桌面

 

為什麼說這幾個條件可以讓小寶寶表現更好?在從事餐具操作這個活動時,寶寶會需要有穩定的軀幹讓他的手可以更輕鬆的出力,東倒西歪的坐姿寶寶可能會想先扶東西,確保自身安全而不是使用湯匙。另外,不安全的綁帶與搖晃的坐椅都會提升進食的風險性,可能會嗆到或打翻。最後,合適的操作平面(桌面)會讓小朋友很方便,進而增加操作或是搗蛋意願。

說完寶寶,接下來講講媽媽本身的期待1.好清洗2.好收納(真是簡短XDDD)

先讓我們一起看一下比較表,再來分享使用心得

 

 

myheart

(本圖來源https://reurl.cc/WME9)

 

價格大概三千多近四千,臺灣製造,有通過SGS認證。五點式安全帶,椅背高,小寶寶坐在上面不會東到西歪,底座算大,所以蠻穩的,另外附有桌板可拆裝,WL都會裝避免寶寶向前動作太大了撞到東西或是椅子翻倒(這是媽媽腦補的幻想)還可以調整座高與傾斜角度。

 

媽媽很喜歡它的安全帶,很好調整長度,也很好扣。翔寶還算喜歡坐,只是每次快吃飽,就不想坐在上面想直接下來玩。這臺放在娘家用,除了吃飯有時候會讓翔寶坐在上面練習自己拿小餅乾。

 

配件都可以拆下來清洗,也可以整臺收起來,雖然還是有點佔空間,但可以接受。

這臺餐椅的功能很多,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官網參考看看。再附上文青照XDDD做為這回合結束。

 

 

費雪可攜式餐椅

 

(左下那台,本圖來自網路)

 

這臺是恩典牌,網路價一千多,三點式安全帶,背高低,有附桌板,無法收納,但佔的空間還好,可整臺拿到浴室沖洗。

不建議小寶寶沒坐穩前使用,翔寶在六個月使用時坐姿歪歪的。

 

 

令媽媽比較受不了的是它的綁帶,因為是彈扣搭配沒有彈性的尼龍繩,安裝的一般椅子時,不容易牢牢固定,會有空間讓餐椅滑動。

建議外出使用盡量找有坐墊與背墊的椅子安裝,我是直接加巧拼,這樣很穩,椅身一動也不動。

 

 

Farska

 

這個是意外,原本是要買床中床,但寶寶不買單,可是一張床不便宜(我們買有機綿)快五千,想說至少要發揮其他功能,當媽媽之後總是比較精打細算XDDDD。

三張椅子中我最喜歡這張的質感,有一種小家具的感覺。收納性強,布也可以拆下來洗,它的綁帶也很棒,是有一點彈性的布搭配魔鬼氈,在固定時可以綁的很緊,另外它的腰帶有輪椅上胯下固定帶的感覺,媽媽很喜歡。

硬要說它的缺點,也是最大的問題,大概就是沒有桌板,翔寶目前不夠高,坐在桌邊會撞到桌緣,只好含淚先收起來。

 

以上是翔寶使用餐以的心得,謝謝收看(鞠躬)

 
arrow
arrow

    11樓的數字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