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話要在文章前,WL本身算從事醫療相關產業,有認識一些物理治療師,在做訓練動作都有專業人士可以諮詢,因此還蠻喜歡自己在家做訓練的。

 

但我們可能要先有觀念是在做運動訓練時,有些動作以不正確的方式一直做很容易造成運動傷害,還是建議如果沒有ㄧ些運動底子或是知識的人,先找專業人士請教,我的物理治療師朋友就說過,很多人自己隨意做,把關節都做壞了,畢竟運動要的是健康,而不是痠痛或傷害,所以我們更要注意安全。

 

回歸正傳

 

最近,迷戀上使用彈力繩

除了可以做阻力訓練之外,而且方便攜帶,輕巧,不占家裡空間。

 

結婚前WL沒有特別想要用彈力繩,主要是因為不知道如何使用(也沒特別去研究),另外是覺得女生用大重量來鍛鍊線條很性感跟很酷。

相當性感,我也很想要有馬甲線阿~~~(打滾)

 

這是我平常習慣用的壺鈴們,大部份會用到16,有時候會到20(單位應該是公斤吧...)

 

婚後,因為住的是電梯大樓,沒有像娘家公寓那樣充足的空間可以放置健身器材,所以只能另謀出路。說真的,因為自己的哥哥太愛運動,在家裡弄出個轟菌之後,就再也沒有上過健身房,雖然說我當年上健身房也是不敢踏入重訓區就是了(揍飛),重訓區太多猛男一個人去有點害羞。

 

因為上述原因,婚後有一陣子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這兩年下來已經養成定期運動的習慣,每週至少有三天要運動,不動就覺得怪怪的,但真的很不想上健身房,因為懶得出門(這是主因),也覺得會費一整年下來也是一筆驚人的花費,所以一直在找尋替代方案。

 

直到看到好朋友西土瓦小姐的文章才把念頭轉向彈力繩,那他的文章目前只介紹背肌的鍛鍊(很愛拖稿這樣子)連結如下,寫得很清楚好懂,有興趣的人歡迎點開來看看。

 

http://happyhealthy178.blogspot.tw/2016/05/part-1.html

 

http://happyhealthy178.blogspot.tw/2016/05/part-2.html

 

今天主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平常我會做得臀部的訓練,自己本身是扁臀人,所以有點迷戀於練臀這件事情上。

 

在講運動前,先大概介紹一下臀部的肌肉,上面第一層看得到的就是臀大跟臀中,其他看不到的臀小肌與梨狀肌在臀大肌下方,臀大肌是人體中最大塊的肌肉,而在行走、跑、跳,日常生活中,都需要臀部肌群的協助。

 

臀部是很有力量的肌肉群,但因為現代人長時間久坐讓臀肌超級會怠工,常常會變成是其他肌肉在代償出力(像是大腿出來神救援),長期下來會有許多疼痛問題出現。一個有力的臀部除了外形好看之外,更提供我們行動時良好的動力來源,也是身體穩定的良好平臺,這樣讓我們在運動與生活中降低受傷的風險。

 

因此,要改善痠痛問題並讓生活更加美好(這句好浮誇)除了針對痛點做治療外,根本的解決方式,就是讓原本怠工的臀肌好好出來工作。

 

不囉唆,就讓我們往下看有哪些動作可以讓臀部回來工作。

 

第一個動作:很單純的向後踢腿

 

 

 

第一個動作後踢,再往外側點,可以練到不同的肌群。

 

 
 
 

第二個動作:踩著彈力繩開合大腿,肌肉會比較複合的被訓練到

 

 

 

第三個動作:蹲結合彈力繩,要提醒的大家蹲主要是臀部發力,而這個動作在操作上有比較多的關節一起動,所以建議要小心不要變成大腿或是其他肌肉幫忙出力,更要注意別讓自己受傷了。

 

 

 

建議依照自己的肌肉力量來選擇不同彈性的彈力繩,當肌肉更有力時就可以往下一個等級邁進,有時候會看到某些同好想說要參考別人的運動菜單,但鍛鍊並不是與別人競爭,而是在練習的過程中與自己自己的身體好好對話,讓自己能夠更好。

 

最後,來呼個口號:讓我們一起來享受肌肉發出慘叫的刺激感吧,一起往更強悍美麗的自己邁進!!!!!

 

WL不負責任的運動筆記,我們下次再見(揮手)

 

p.s部分圖示來自網路,如有侵權,經通知立即下架。

 
 
 
 
 
 
 
 
 
arrow
arrow

    11樓的數字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