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L家附近有一間小攤販,專賣辣炒年糕,每一份都有很多高麗菜,一顆蛋,配上肥嘟嘟的白胖年糕,有時WL會加一份泡麵或是一片起司,所有的料在紅孜孜的甜辣醬料裡閃著光澤,看著看著心情都好了起來(寫著寫著肚子也餓了起來XDDDD)

     但,有一天小攤販突然不見了,WL就跟著好一陣子沒有吃到這麼對味的辣炒年糕・゜・(PД`q。)・゜・`。然而想吃什麼總是一陣一陣的,最近又突然很想吃那回憶中的味道,既然找不到攤販,那就只好自己來了XDDDD,說真的食慾真是強大的動力,其實WL很不喜歡作菜,一個是技術不佳,另一個是失敗率有點高,總是無法在這件事上獲得成就感,所以常常意興闌珊,可是這次真的沒辦法,食慾大神控制了我。

     為了這一道,上網查了很多文章,慢慢修改成記憶中的那款(還好最後有成功,JO先生說醬汁很濃稠,好吃),因為JO先生怕吃辣,所以就沒有另外加泡菜,也沒有多加辣醬,因為加了比較多蔬菜,所以口味比較偏甜,WL的備料如下,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兩人份  晚餐   會飽

1.高麗菜1/4顆

2.洋蔥2/3粒(這樣可以增加醬料的甜度)

3.蛋兩顆

4.肉半盒(可以依個人喜好增加)

5.全聯辣炒年糕一包(內附醬料*2)

6.韓國泡麵一包

7.起司*2

 

 

年糕建議先泡水20分鐘,煮的時候好像會軟得比較快

把油倒進鍋子裡開始炒洋蔥,炒到差不多有點透明就可以把辣醬倒入一起炒,聽型男大廚詹姆士說,醬料有炒過比較香。WL因為有想放泡麵所以不是用平底鍋來煮。

因為WL喜歡軟軟的高麗菜,所以在這個步驟就把高麗菜放進去,如果不喜歡太軟的菜可以等比較後面的步驟再將菜丟進去。

 

接下來把年糕丟進去

 

高麗菜被煮到軟軟的了,年糕也開始變得軟軟胖胖的,這時後醬汁也慢慢變得比較黏稠

 

把肉也丟進去了,蛋也放進去了,故意不打散

泡麵放進去

 

可以起鍋了・ิ≖ ω ≖・ิ✧

 

 

 

食材們在砂鍋中閃著漂亮的光澤,看起來好好食阿ԅ(¯﹃¯ԅ)

 

加上一片起司,開動搂~~~

 

arrow
arrow

    11樓的數字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