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文章開頭,WL要先來說(碎碎念)一下,現在的新成屋因為建築法規與消防安全的關係,陽台不能外推也不能加欄杆之類的,所以就會有一個半室外的空間,一開始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WL買的這間房間有前後陽台,建商已經替我們設定好工作陽台在後陽臺,造成前陽台暫時沒有任務,就是冰冰冷冷的磁磚在那兒。

 

 

        但,真的很不甘心,花這麼多錢買的陽台,就這樣積灰塵,然後下雨還怕水潑的髒兮兮,還要打掃(這才是重點XDDD),總覺得不能這樣放任下去,就在一次契機下,WL有了一個想法。剛好是JO先生的姐姐送我們一套桌子組,客廳桌加邊桌,很漂亮的玻璃桌,但發生了個小悲劇,訂沙發時我們沒算好,邊桌差了10幾公分放不進去,只好先放陽台,就像下圖,順手放個植物感覺好像不錯(陽台不會開始漂散倉庫感吧!!!!!)

 

 

        像是被雷打到一般,WL突然覺得應該可以利用前陽台來種花,捻花惹草一下,感覺會很美,JO先生也像是被雷打到一般,因為他總是會發現陽台上的植物突然無性繁殖,還是不同種XDDD。其實種植物對WL來說是個艱難的挑戰,特別是擁有black finger,很怕讓植物香消玉隕,所以認真爬文後,還是會先問店家,這株植物好不好養XDDDD

 

常春藤

 

突然變好多的植物,桌子下面是JO先生幫我去ikea搬的木地板,先鋪9片,覺得效果不錯,後來又麻煩JO先生再幫我搬一些回來

 

黃金葛是主角,它太大盆了

 

長壽花

 

應該是石蓮花

 

羅漢松

 

這天陽光很好,去花市買了一些花,花草軍團變大了。

 

羽葉薰衣草,纖細可愛的小紫花

 

瑪格麗特美人兒

 

薄荷,感覺可以拿來擺盤

 

鋪了長長木地板的陽台,似乎變美了,未來可能再買個木柵欄走鄉村風,還想養隻小鬥魚,等完全布置好,WL再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11樓的數字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